逸铭朤

一只奇葩

【往日衍生】可恶,真是见鬼了!

本文又名何喝喝的见鬼日常

全文主打一个轻松日常,缓解一下原案那么虐的剧情

全员友情向

就要开开心心的!

灵感来源:韩剧《现在开始showtime

 

嘿嘿嘿是一所名誉全国的侦探社,自打何探长在七年以后重新开张以来所有案子的告破率102%,多的那百分之二是没接手但顺带脚儿的送的。

 

名气越来越响了,人也越来越多了。经过探长的精挑细选,重新选拔了一批多方面人才,使得嘿嘿嘿的招牌越来越亮。现在的嘿嘿嘿已经是所有热爱推理的有志青年理想之地。

 

要是随便薅一个荣幸社员问,那他必会说整个侦探社哪儿哪儿都好,就是社长他怪怪的。

 

何喝喝社长是所有探员心目中神一般的存在,探案,解剖,易容,代码……样样精通,关键是这人记性还贼好,过目不忘的那种,什么时候的案子,在哪儿发生的,就连受害人涂的什么型号的口红都能给你说出来。真要是挑一个他不会的,可能只有生娃了吧。

 

就这样一个神人,行为举止却是古怪异常,时不时就会自言自语,还会跟空气拥抱击掌。有一次一个社员路过他办公室的时候,发现他周围漂浮着资料,咖啡,手术刀,电脑等物件,完全是悬空漂浮!那个探员吓得是拔腿就跑,一路撩到警察局,一顿输出以后,被当成精神病赶出去了。

 

自那以后,何喝喝就又多了项技能——变魔术。

 

“社长!这是那起黑帮杀人案的全部资料。”一个女社员推开门,扬了扬手中厚厚的一打纸,好巧不巧,迎面撞上了一台自己打字的电脑。

 

“哎哟喂!”小姑娘捂着自己的头,资料也是脱了手,洋洋洒洒的飘在空中。“对不起,对不起!没伤着吧?”何喝喝连忙起身去扶,那姑娘却瞪大了双眼诧异地盯着半空,连何喝喝伸过来的手都忽略了。看着小姑娘的表情,何喝喝心里咯噔一声,苦着脸笑了笑,僵硬地回过头。

 

原本应是散落一地的纸张一个个却是悬浮在半空,诡异的向着一处移动,一沓一沓像是被看不见的手码齐了摞好,整整齐齐地悬在那儿。

 

这个情况……是不是不合理……

 

何喝喝咽了咽口水,大脑飞速运转,CPU是烧了又烧,刚要开口解释的时候只听得一句“社长厉害啊!这魔术太牛了!我离这么近都看不出破绽!”

 

“啊……小意思小意思,”何喝喝看着女孩儿崇拜的目光,砰砰的小心脏总算是缓和了下来“啊,这个资料就放这儿吧,我一会儿就看。”说着便一挥手,在空中的那打资料还真就移向了一旁的桌子。

 

在向女孩儿保证案子办完后会再给她变更多花样以后,小姑娘乐乐呵呵的出了门。关上门的一霎那,何喝喝收起了笑容,转过身长叹了一口气“可算送走了。”随后他便对着空气开始说起话来“下次这事儿你们可别帮忙了,真的是不好解释啊!”

 

“嗐,这不是热心肠没忍住嘛~”

 

就像是电影一样,刚刚还空空荡荡的办公室凭空多出五道身影,每一个都笑盈盈地看着何,刚刚接话的青年正坐在一旁的转椅上,削瘦的身体埋在柔软的椅子里,体寒的原因他是所有人里穿得最暖和的,腿上还盖着薄毯。

 

“还好我电脑拿得稳没摔坏,我可不想再修一次了。”一个清秀俊朗的男人仔仔细细地检查着,而他身旁高马尾的姑娘轻敲他的额头“你都撞到人姑娘了!”“我也不想啊,她都不看路的啊。”“人家要是能看着你就出事儿了吧!”何喝喝缓了两口气,回到了他的座位上。

 

一个黑衣黑裙的女孩儿缓步走向桌旁,拿起那沓资料便开始仔细翻读“这个李艳芳,到底去哪儿了呢?”听闻这话,靠在桌上西装革履的青年收起笑容,修长的手指轻点桌面“能找的地方都找了,都不见人。”

 

“那帮人不像是在说谎,可不是他们的话,还能是谁呢?”“我的天,那人叫你们吓成那奶奶样儿哪儿来的胆儿说谎啊!”“我还是觉得她老公有问题。”“嗯,排除了一切选项,就只剩这个了。”何喝喝拄着下巴,觑着眼盯着白板上密密麻麻各种各样的字迹,陷入深深的沉思。

 

“我的大啊,咱这字该重新练练了,属于是有点儿过于艺术了……”

“哎哟喂,那我怕是得重活一遍才行了。”

“没关系,我可以教你啊!”

“对啊对啊,张的字很不错的。”

“我的字也可以啊!”

“你一个摆弄电脑的凑什么热闹!”

“我都虚成这样儿了还让我练字呐!你们可真行!”

“就是虚才多练练嘛。”

……

 

何喝喝微笑着,看向自己桌子上的一张照片,上面是六个青涩的面庞,每一个都挂着浅浅的微笑,温馨而又伤怀。仔细对比,照片上的六人赫然是屋内的六个人,除了何喝喝以外其他五人均是年轻模样,笑起来和当年一模一样,唯有前者鬓角多了几缕华发。

 

M213年2月23日,嘿嘿嘿侦探社发生巨大血案,除社长何喝喝以外,其余五人均被杀害,案件在七年后告破,凶手是天顶集团老总及其一众下属,自此天顶集团查封,何喝喝洗清嫌疑。

 

何喝喝他不会想到自己还会见到他们,在那场亦真亦假的梦境后,在他们帮助自己洗清嫌疑后,还会见到他们,实打实的见到,触碰到,拥抱到……

 

自那之后,何喝喝像是拥有了阴阳眼一般,他看得到所有的鬼魂,能够与他们交流,互动。何喝喝很庆幸他拥有这项不太好的技能,至少这让他知道,他们一直都在……

 

然而,几人热热闹闹的谈论透过房门传向屋外,门外的社员们叹了口气,探长又开始和空气说话了……

 

探员:原谅我们听不见。

 

END

不知道有没有后续,有灵感了就写。

可以在评论区点梗,有好玩儿的就写。

 

评论(14)

热度(1191)

  1.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